安全环保

解锁炎炎夏日背后的“安全密钥”

2021-06-16 11:39    来源:炼钢厂    作者:党委通讯组

        六月份,炼钢厂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拧紧思想弦、绷紧安全弦,从细微处入手,坚持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采取有效措施将防暑降温工作抓细抓实,助推安全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安全密钥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该单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效果及考核办法,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发挥专业力量,严格细致开展检查,领导干部深入现场、以身作则,紧盯隐患不放一抓到底,保证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成效。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党政一把手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职责,严格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各作业区坚持即查即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认真督办。对现场难以整改的问题,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所有隐患受控,运行风险降至最低。

安全密钥二:强化监督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该单位重点做好高温金属溶液、煤气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等危险作业管控,以抓好非常规作业八个重要环节为切入点,找准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控制措施,规范作业安全条件和审批程序,确保各项作业活动受控。同时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符合实际的隐患排查治理清单,细化隐患排查事项、内容和频次,将责任逐一分解落实,推动全员自主参与,通过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与运行,加强内部安全信息共享交流,促进专项整治活动落地。结合夏季安全生产特点,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完善各种应急预案,提高重点设备巡检频次,对防汛器材进行及时检查维护和补充,对各区域排水沟道进行疏通、清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安全密钥三: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安全度夏

        该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和安全卫生知识,指导员工了解、掌握、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急救处置方法,全面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对高温作业岗位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方式让员工切实了解高温危害、后果及防护救急方法,掌握夏季“六防”知识,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操作,让夏季安全知识入人心、见实效。对各岗位上的空调、电扇等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提前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完好率。做好非常规作业过程防暑措施的有效落实,及时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物品,不定期对防暑降温药品配备、使用情况及劳护用品穿戴情况进行检查,防止中暑和灼烫事故发生,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度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