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多措并举 奏响安全生产最强音

2021-06-16 09:09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玉洁

        6月份,轧钢厂运行作业区紧盯“安全生产月”主题,创新思路,通过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安全体系运行、安全履职能力,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奏响安全生产月最强音。

强化基础管理,全面推进“标准化”

        该作业区坚持逢会必讲安全的思路,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每天对班前班后会召开情况进行评价,对作业现场危险因素辨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检查,日常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两思一确认”“作业前静思30秒”等安全有效措施,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全力消除“想不到、管不到”的安全问题。同时利用班组安全例会,以安全绘画、手抄报、视频、现身说法等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确保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强化体系运行,全力排除“危险源”

        该作业区按照“细化分,严考核,重落实”标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实际,狠抓落实,强化源头治理,一方面要求各级人员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内容认真履职,分解指标,采取定时检查与重点抽查,将日常巡查与自查等安全措施相结合开展全覆盖式、拉网式集中排查,力求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一方面开展全方位、全区域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加强岗位、重大设备、关键设备、重点危险源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现场隐患、危险源及时排查和整改,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员工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环境。

强化履职能力,全面细化“责任田”

        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该作业区严抓各级人员安全履职能力,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一方面利用好安全绩效排名,坚持每月安全例会上安全管理排名末位单位进行述职,使其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奖励机制,针对安全生产中员工立足岗位提出安全创新创效的金点子,并依据创效结果实施奖励,反之倒扣分值,通过有力的奖惩机制,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实现个人行为规范化、岗位操作标准化,促进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行稳致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