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强化安全管理 保障节日安全生产

2021-10-12 15:08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振

       为全力预防国庆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炼铁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不安全不生产”的安全理念,通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等措施,全力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安全氛围,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节前,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该单位按照安全责任表单化管理清单,分专业组建隐患排查治理检查小组,详细编制各类检查表,快速在全厂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综合大检查。充分利用“首安云”安全信息化平台的实时跟踪功能,采取“实时检查实时通报”和“问题集中下发”相结合督导方式,及时将现场检查问题上传至“首安云”系统,明确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时限,制定整改计划,全力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力促安全实时受控

       依据国家《重大危险源辨识》和新《安全生产法》,该单位及时修订、完善《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制度》,常态化督促重大危险源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加强安全管理,坚持每周对重大危险源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重大危险源实时处于安全状态;加强重大危险源岗位操作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及应急预案培训,定期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全员了解重大危险源危险特性,真正掌握本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措施。

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拧紧安全责任链条

       坚持以新《安全生产法》学习为契机,该单位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大事”的理念,依据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以安全责任制落实为核心,细化修订各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持续健全完善覆盖全员、全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结合系统生产特性,分层级建立安全培训责任制,压实各级安全教育责任,倒逼全员持续提升安全履职效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推动铁前安全管理绩效不断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