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全员行动除隐患 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1-10-18 15:45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王彬艺

        四季度,能源检计量中心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员全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为打赢当前生产经营工作翻身仗、争气仗提供强大安全保障。

综合性隐患排查,夯实安全根基

        结合《安全生产法》“三管三必须”要求,该单位以“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为抓手,规范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业程序,细化修订各岗位安全责任清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全覆盖。按照《干部安全履职清单》,对领导干部排查隐患条数、安全巡查次数进行量化管控,督促领导干部在分片制、包班制的基础上,对照检查表、一岗一表等,围绕工艺、设备、环境、人员安全等方面开展每日巡查、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管理人员坚持深入班组,抽查当班人员《安全生产法》、岗位职责、安全操作规程、岗位风险因素及应急预案等掌握情况,倒逼全员不断提升安全素养。

专业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堡垒

        针对点多线长面广的区域特点,每周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分专业、分区域开展各类隐患专项治理,对照专项检查表重点对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联锁运行参数、消防设施、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进行检查。成立专业检查小组,充分发挥专业力量,重点对区域内的煤气、硫酸、氨水进行强化检查,修订完善装卸硫酸和氨水的标准化作业程序,确保危化品精细化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跟踪反馈整改信息。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隐患56项,52项已整改完成,其余4项正在整改。

日常性隐患排查,敲响安全警钟

        充分发挥青安岗、群安员、兼职安全员的安全监督“前哨”作用,对区域消防设施、应急物资、治安防范、生产现场隐患等进行定期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每日一通报,每周一总结,每月一考核,推动隐患排查治理走深走实。同时按照“全员排查、上下联动、动态抽查、有奖有罚”的思路,开展全员“反三违”、员工现场隐患“随手拍”“首安云”平台隐患排查等活动,从根源上清查、治理隐患,形成全员主动出击找隐患,人人动手防隐患,相互监督治隐患的安全工作新气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