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决战四季度 全力保安全

2021-11-18 08:5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进入四季度,轧钢厂通过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等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百日安全”生产保卫战,为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保驾护航。

        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拧紧安全思想弦

        “通过今天班前会事故学习,我们一定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来看待,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杜绝‘三违’。”在基层班前会上,安全主管如是说。

        为防止员工在思想上松懈、干部在管理上滑坡,该单位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利用作业区调度会、班前班后会,坚持每天由安全主管对一线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时刻为员工敲响安全警钟。同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开展“安全应知应会”有奖问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知识进班组、进岗位,促使“百日安全”活动深入人心,时刻绷紧安全思想弦。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密织安全防护网

        该单位通过“每日三查、干部纠违章治隐患、员工隐患提报”等方式,认真查找日常操作和非常规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漏洞,对查出的隐患按照“五落实”原则及时处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安全生产有序、平稳进行。同时结合安全相关要求、六类危险作业、外协施工等内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采用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时间节点对重点岗位、边缘地段、薄弱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习惯性违章,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守牢安全红线底线

        该单位以严抓落实为突破点,把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落实到作业区、工段、班组以及岗位上,采取处级包片、科级包班、具体到人、不定期检查等形式,把安全规范作业的要求传递给员工,及时发现解决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难题,确保检查全面覆盖,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制定作业区“百日安全”活动工作进度表,班组“百日安全”活动重点工作项目,将“百日安全”活动与安全专项整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等工作统筹管理。结合分厂冬季“六防”、消防月活动方案、月度审核等工作扎实部署,做到安全管理工作“超前预防,过程控制,整体推进、结果达标”,确保“岗位零隐患、员工零违章、设备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年度安全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