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个关键举措助力“百日安全”

2021-11-18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泽洋

 

        在“奋战四季度、决胜攻坚年、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活动开展期间,储运中心以关注“重点时段、重点岗位、重点作业、重点区域”为着力点,严格落实“严查隐患、严防风险、严除病根”三个关键举措,助力“百日安全”走深走实。

使用“显微镜”严查隐患

        为夯实区域安全管控,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储运中心秉持“把功夫下在现场,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的管控原则,严格按照“严、细、实、恒”的工作要求,对作业现场的安全难点和薄弱环节揪住不放,严查岗位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使用“显微镜”查隐患,力求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各区域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作业现场,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岗位、重点作业、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确保现场安全。

手握“望远镜”严防风险

        该单位始终坚持双重预防机制,在“预”字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安全预防机制,超前预警、超前部署、超前解决,手握“望远镜”,看得更准、更远,切实形成安全管控预知预判。同时利用“首安云”管理系统,对区域风险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潜在的安全风险及隐患责令责任人限期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各作业区不定期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评估,对岗位上影响安全的各种因素进行提前预测及预控,确保生产系统安全可靠。

采用“多棱镜”严除病根

        该单位推行“隐患究根”安全管理机制,将综合检查和冬季“六防”专项检查相结合,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检查,让违章无所遁形。各作业区建立健全隐患整改台账,重点分析隐患出现的原因,并拟定相关措施,逐步形成“一点隐患、多面治理”的“多棱镜”机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各作业区利用周例会、座谈会,分析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出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激发全员智慧,除病根保安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