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织牢交通安全网 筑牢安全防护堤

2022-07-18 15:36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七月份,炼钢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系统筹划、多措并举,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夯实交通安全主体,提升交通安全本质化,营造稳定的交通安全环境。

交通安全培训,筑牢安全思想

        “上下班行走要走人行通道,靠右走;不跨越各种交通护栏、隔离带……”班前会上班长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该单位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事故和周边重大事故案例,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二例会、月总结会、碰头会等,组织全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炼钢厂交通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习全覆盖。针对各岗位工作性质,重点对人员班中指挥交通安全、全员上下班交通安全等进行培训,促进全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自觉转变,进一步提升全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事故警示教育,促进本质提升

        “3.25事故发生的时候,我正在6#连铸机推钢室操作,只看见台下人员都往推钢室这边跑……”一名推钢工回忆着。

        该单位扎实开展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拓展教育方式方法,在充分利用图片、PPT、视频的同时,组织人员到现场警示教育点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亲临现场让全员深刻体会交通事故带来的沉痛教训,并让员工谈感受,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本质上提升安全行为,不断提升员工交通安全技能。

交通安全检查,夯实安全责任

        该单位坚持每周两次交通安全检查,结合区域交通安全管理重点,由各级管理人员带队对作业现场照明设施、交通警示标识、现场路面破损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隐患形成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针对上下班人员不列队行走、进入厂房劳护用品穿戴不全等行为,严格按照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惩处一起的原则,加大惩罚力度,坚决遏制交通安全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