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生产线上的最美安全员

——记综合服务公司生产服务作业区安全员孙宏

2022-07-19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郭朋

        在十里钢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戴安全帽,坚守在安全战线上,时刻守护企业安全生产,孙宏就是其中一员。自从事安全工作以来,从安全小白到安全标兵,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保障着各区域的安全。

        用脚步丈量安全距离

        在日常工作中,她严谨细致,经常深入现场,围绕岗位找问题、查隐患、抓整改。一次巡查中,经过皮带机头时,她发现联轴器系统异常,立即让岗位操作工停机检查,“快下班了,明天再检查吧。”小郭着急下班,不想检查。“不行,立即停机。”她立刻联系维修工,经过现场排查,发现联轴器的连接轴上卡了个异物,导致异响。待隐患排除后,孙宏舒了口气说道,“小隐患会造成大事故,在隐患面前,我们绝不能姑息!”

        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白灰破碎、高镁石破碎、块矿筛分生产区域分散、设备多、人员分布广,她每次巡查现场,一查就是几个钟头,查设备设施隐患,查人员安全隐患。用别人的话说,“她不是在检查安全的路上,就是在去检查安全的路上。”

        用严谨落实安全责任

        “小张,你的工作服扣子没扣好。”“老李,你的安全帽带没系紧……”在生产现场时不时就能听见她唠叨。她是白灰破碎、高镁石破碎、块矿筛分三个作业区出了名的安全“管家”。

        在近期一次检查中,她发现一名员工安全带系法不对,立即上去纠正,要求按照正确用法重新系,“这次要开罚单,让你长个记性。”她一边要求一边说着,“这不是着急干活嘛,我下次注意还不行吗?”员工央求道,“不行,安全没有情面可讲,事故可不留情。”孙宏严肃地说着。她用严谨和细致,时刻保障着企业安全生产。

        以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我把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再给大家示范一遍,在灭火过程中注意胶管一定要对准火焰根部,一定要站在上风位置。”孙宏正在安全培训现场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日常工作中,她利用培训、微信群、进行安全知识微分享,每天班前会上一次安全分享、每周一次安全培训、每月一次安全考核,每次组织安全培训前,她都会精心准备,细心筹划,努力将理论与现场实践相结合,争取让每个人都熟练掌握,在遇到隐患时,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应急处置,为安全生产筑起坚固屏障。

        “人生漫漫,道阻且长”,在安全的路上,她将一如既往立足岗位,用更加专业的业务技能、更加负责任的态度,守护企业安全,为公司安全生产顺行撑起强有力安全保护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