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重奏”奏响交通安全最强音

2022-07-19 14:23    来源:炼钢厂    作者:徐云仙 张辉

        7月份,炼钢厂以“交通安全月”为契机,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扎实部署、认真落实,全面夯实交通安全管理职责,解决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交通安全,促使企业安全本质化发展。

弹好“宣传曲” 营造交通安全浓厚氛围

        该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周例会等,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内部交通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人员全覆盖、学习有记录、人人谈感受,不断强化全员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利用微信群、大屏警示及黑板报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交通安全月”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针对外协单位,各监管单位做好督促,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培养职工遵规守纪,文明出行意识。

弹好“警示曲” 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针对近几年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和周边发生的重点事故案例,该单位组织各班组开展事故案例学习,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各作业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到事故发生现场,复盘事故发生场景,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及后果,不断警醒员工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真正将交通安全意识内植于心、外化于行。7月份,该单位公开展现场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18场次。

弹好“监督曲” 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治理

        该单位对交通安全隐患“零容忍”,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坚决将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加强对员工上下班、外出巡检行走路线的检查,对行人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不列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检查运行车辆及从业人员资质和车辆防护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对资质不全、警示标识不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加强对外协单位的车辆管理,切实履行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对外协单位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查立改、限期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明确责任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