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走心举措 提升全员“迎战”决心

2022-07-22 10:5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面对钢铁行业的严峻形势及公司生产经营现状,近期,储运中心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统一全员思想,提升全员“迎战”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保持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锚定“降本增效、止亏减损”核心,以变应变、以新赢新,做企业降本增效、止亏减损、共渡难关的担当者、实干者和奋斗者。

        在形势教育中清醒认知 激发斗志

        “当前,公司连续亏损,行业排名大幅下滑,生产经营面临严峻考验,大家既要直面困难,更要迎难而上。”“跨区域支援要安排驾驶技能高、素质强的人员,确保安全稳定……”近期,储运中心利用中层干部管理提升调研指导、科级干部走一线宣讲以及“三会一课”等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讲。

        在宣讲中,全体干部职工对钢铁行业的运行态势和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挑战,有了更为直观深入地了解,同时也明确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降本增效措施的努力方向,激励全员围绕中心工作,求真务实、担当作为。

        在降本增效中细化措施 笃定前行

        该单位在年初既定降本增效措施基础上,结合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深挖细掘,对降本增效重点工作清单进行再梳理、再细化,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遵循。

        走进生产现场,干部职工对自身如何为降本增效做贡献了然于心,也都竭尽所能实干拼搏。7月15日晚,厂内暴雨倾盆,各作业区纷纷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保障生产稳定顺行。物料管理作业区各料棚挡水板、防汛沙袋充足到位,沉淀池水泵抽排正常;汽车队作业区合理调度,安全高效运输物料;采样作业区人员强化内部沟通,在安全前提下,及时到各区域规范采集样品;成品作业区提前做好钢材防护措施,值班干部落实巡查……

        安全就是降本,保证生产系统稳定顺行是最大的降本,全体干部职工铭记于心、笃定前行。

        在调研反思中集智凝心 积蓄后劲

        继分层级开展“保生存 促发展”大讨论之后,为深推降本增效工作,储运中心从干部作风抓起,通过中层干部管理提升调研指导、科级管理人员开展“工作大反思”活动,引导全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降本增效、止亏减损工作中。

        7月中旬开始,该单位中层干部分别深入各作业区(科室),与班子成员、班组长、员工面对面交流沟通,从班子建设情况、精细化管理执行、员工思想动态、降本增效项目推进、意识形态、管理人员测评等方面进行调研,着力查找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深挖降本潜力。

        科级人员“工作大反思”主要从解决工作难点、管理区域风险、与先进的差距及提升计划、是否有不作为得过且过心理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总结反思,并形成书面汇报,助推安全、生产、设备管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