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举旗铸魂 锻造一线钢铁劲旅

2022-08-05 16:36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他们在军营中吃苦耐劳,勇争第一,褪去军装,他们依然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显身手、敢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精彩、续写使命,在生产经营面临严峻考验的艰难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奏响了提质增效的奋进之歌。

忠诚企业 锤炼本色

        刘永清,曾服役于兰州军区某部队。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铁的纪律要求自己,从一名普通的钢包工成为转炉党支部书记。

        他把部队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敢打硬仗的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在企业面临生存考验的关键时刻,他身先士卒,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带领全员做精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成立“党员示范岗”“指标攻关小组”,激发全员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凭着对工作的热爱,他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军人坚毅、奉献的精神,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钢铁赞歌。

降本增效 勇于担当

        王如森,曾服役于陕西省武警总队,现为炼钢厂3#转炉丁班炉前工。部队大熔炉的淬炼,养成了他强烈的责任心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工作中,他始终保持军人的品格和本色,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十三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作为炉前工,取样测温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王如森每隔15分钟就要穿梭在炉前、炉后与混铁炉之间取样,并及时汇报。工作中的他事事带头、处处争先,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参与的挡渣锥改造,有效减少了二次补加挡渣球的消耗,稳定了钢水成分,降低了碳线消耗,提高了钢水优质品率,确保了生产稳定顺行。他提出并实施的合金仓时间控制器改造,降低了合金皮带用电量,减少了合金皮带和托辊的磨损。近年来,他提出创效项目共10余项,创效约200万元。

甘于奉献 增亮底色

        赵晓刚,曾服役于武警陕西总队,现为炼钢厂转炉作业区副作业长。从2007年进厂以来,一直从事炉前工操作,从最初的测温、取样、磨样工序,每一道工序他都仔细记录、反复实践。迎难而上的军人品格使他在艰苦环境中学会了测温、取样、配料、看成分、摇炉。短短三年时间,便被提拔为炉长。学技术、提技能,每天他总是提前一个小时上岗,分析炉况,了解上一班操作情况,并要求员工熟悉区域设备性能,熟练掌握设备操作。十年磨一剑,经过长期的积累和实践,他所负责的区域连续多年作业计划完成率达到96%以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