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战高温 迎“烤”验 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

2022-08-12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梁小梅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连日来,“三伏天”的高温炙烤着十里钢城,能源管控中心青年电力保供队向高温宣战,他们用汗水浇灌脚下这片土地,用坚守对抗“高温桑拿天”,保证公司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汗”卫安全 “炎”值爆表

        “天气炎热,外出巡视及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药品必须提前服用,作业人员必须清楚服用的注意事项及剂量……”该单位安全员李鹏在炼钢一区余热发电班强调防暑降温工作。

        该单位严把人员防暑降温关,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各岗位开展“清凉服务进一线”“防暑知识我来讲”等班组微课堂活动,将设备、人员等防暑降温知识及时送到职工身边。各包联领导严格落实现场作业到位制,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二次确认,同时为检修作业人员送去绿豆汤、矿泉水、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针对检修现场等高温区域作业人员,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免人员长时间劳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防暑降温工作落实落细。

勤于思考 为设备及时“退烧”

        “35kV变电站1号主变温度比其他三台主变高出15度,需要及时处理。”对讲机传来了该单位巡视人员张琦萍的声音。

        接到设备异常信息后,电气专业技师助理王冬拿着测温仪和记录表,“火速”赶往1号主变现场,他一边使用测温仪对变压器油枕、本体、各桩头的温度逐一测量,一边查看分析1号主变的负荷分配情况,发现近期由于生产调整,1号主变的负荷比其他主变高。为了进一步检查确定,及时消除隐患,王冬办理工作票,联系电力调度将1号主变部分负荷倒至2号主变,使1号主变温度恢复到正常区间。

面对难题 迎战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从高炉区域到烧结区域,从高压室到变压器室,一个上午他能奔波好几个地方,高温天气下,脸上满是汗水,这就是该单位外线电工卫涛的真实写照。

        他虽然身材不高,但是技能全面,不论是设备拆除,故障查找,继电保护操作,还是设备绝缘试验,他总是比别人有更多、更好的点子。在作业现场遇到难题时,也总能看见他拿着图纸认真研究的样子。此次400平方米烧结检修中,针对10kV供电系统单相接地后不能自动切断的缺陷,卫涛主动请缨,承担了消缺工作。

        尽管汗水淌满了脸庞,他专注的眼神却纹丝不动,带领人员迅速对选线装置的结构、动作原理进行研究分析,随后通过敷设控制线,将选线装置的故障输出常开接点串接至综合保护装置的跳闸回路中,再通过外加模拟接地信号验证选线动作的准确性。改造后,实现快速自动切除故障点,保障了系统顺行。

        高温仍在持续,一线电力保供人将“趁热打铁”,全力以赴保供电,用汗水演绎热情,诠释着“三伏天”里的敬业和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