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聚焦交通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2-08 10:2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12月份,储运中心以“交通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通过强化宣传教育、明确安全职责、车辆隐患排查等措施,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交通安全意识,助力公司全年安全目标顺利实现。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该单位各职能科室、作业区、班组分级联动,充分利用横幅、板报、微信群、会议等形式,开展文明交通知识培训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促使全员思想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进一步增强全员交通安全意识。为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该单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手机添加关注“安全生产视频”微信公众号,便于个人日常学习。此外,该单位还分批组织职工到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基地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向各基层班组下发公司历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汇编,让职工通过实景体验和学习典型事故案例,汲取血的教训,形成了人人重视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明确措施落实,夯实安全责任

        按照公司“交通安全月”活动工作要求,该单位召开内部交通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全员必须遵循“区域自治”和“三必管”原则,对各作业区交通安全职责进行再次明确落实,严格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明确具体责任人,从严从实将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到位。同时完善以各支部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和各班组长为成员的交通安全领导小组,详细确定重点管控区域、制定重点管控措施,全力搭建制度管人、管事、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格局,确保内部交通安全工作管控到位,不断夯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

        排查车辆隐患,确保安全运行

        为确保车辆安全运行,该单位由处级领导带队,重点对各料场和作业现场交通安全管理落实、作业环境照明、从业人员资质、现场警示标识等进行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形成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前做好车辆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交通安全问题出现。”该单位成品作业区安全员周磊强调道。

        针对职工上下班不列队行走、外协车辆超速、车辆随意停放等不安全行为,该单位严格按照发现一起通报一起的工作原则,加大考核力度,坚决遏制交通安全违规行为发生,切实消除安全风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