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紧绷安全弦 全力打好年终收官战

2022-12-08 16:51    来源:炼铁厂    作者:陈丽琴

       12月份,炼铁厂电气作业区聚焦“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任务目标,坚持以“技能培训、隐患整改、责任落实”为提升安全工作的主要抓手,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守牢安全底线和红线,助力公司全面打赢年终收官战。

坚持员工技能培训不放松

       结合班组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参差不齐等现状,该作业区坚持常态化开展两个维度培训工作,通过抢抓设备维修、系统检修时机,根据检修内容和现场作业要求,分别从标准化作业、维修方法技巧、维修难点、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实战”操作培训,参检人员逐一进行实操,确保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防范一切不安全操作发生。借助微信视频通话、首安云App等媒体平台开展网上授课,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推行管理人员与员工“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培训,以培训促实践,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素养,提高安全意识。截至目前,该单位已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1次,帮扶员工100人次。

坚持隐患排查整改不放松

       结合百日安全活动要求,该作业区突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各班组长、安全员、班组群安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强化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岗位点巡检人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精心对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同时以加强干部安全责任制履职为重点,紧抓管理干部“223”安全履职,督促人员主动走进检修一线带头排查隐患,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扎实做好隐患整改销号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已先后更换了300米防火桥架、92个电气控制箱、48个损坏灯管。

坚持责任不落实不放松

       该作业区坚持以落实安全责任制“一岗三清单”为核心,持续深推精细化安全管理,通过实行设备、区域“包机到人”工作机制,层层落实现场“6S”标准、设备点巡检、设备维护维修等,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监督落实,真正实现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派工单制”,安全员加大作业前“静思三分钟”、作业中安全措施落实、标准化作业执行等检查监督力度,及时纠正违规、违章作业,逐级强化各级人员责任落实,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履职责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