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到位”筑牢检修安全防火墙

2022-12-08 16:47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梁驰

       12月份,炼铁厂400㎡烧结机检修已到了关键时间节点。针对各检修项目起吊作业频繁、交叉作业多、高空作业多等情况,一群“钢铁黄”日夜奔赴在检修现场,通过安全实事办到位、服务保障做到位、质量进度跟到位等举措,全力筑牢检修安全“防火墙”,确保检修安全高效完成。

拧紧“安全阀” 安全实事办到位

       走进检修区域,检修现场醒目的安全检修牌板、检修安全明星照片和检修人员作业前安全培训等安全宣传举措,让全体参检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结合此次重点检修项目,该单位仔细分析进厂外委人员承担作业项目存在的危险因素,严格执行落实各级安全管理制度,广泛收集、整理临时性工程项目人员安全教育、习惯性违章、事故警示教育等相关资料,常态化对作业人员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安全教育培训,持续强化外委人员安全作业意识。制作安全作业宣传标识牌,悬挂在检修现场醒目位置,警醒每名参检人员时刻拧紧“安全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从“要我安全”成为“我要安全”。

上牢“安全锁” 服务保障做到位

      “高空作业必须规范使用安全带,严禁违章作业!”“电焊作业,严禁线头裸露……”每到一处检修现场,该单位安全员在确认作业项目派工单的同时,提醒各检修负责人作业中安全注意事项。

       针对此次检修点多、面广、战线长,该单位细致梳理区域非常规作业风险管控点,创新实施处级干部区域包联、科级干部分管负责、关键人员无缝监督、协作单位内部自查“四级联手”安全工作机制,逐级逐项制定管控措施,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区域现场巡查,定期对检修现场人、机、料、法、环等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确保现场检修无违章、作业环境无隐患。同时设立违章隐患曝光栏和检修管理干部履职看板,明确检查频次、检查内容,督促人员履职尽责,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检修氛围。

平铺“安全网” 质量进度跟到位

      “将安全管理工作贯穿到每一处检修现场,达到‘检修现场走到哪、安全管理跟到哪’的安全防护效果,确保安全管理和检修项目深度融合,推动各项检修任务安全高效进行。”该单位检修负责人在检修现场巡查时强调道。

       该单位根据区域作业特性,制定台车、成品、混配料区域检修作业安全规定,常态化开展安全管理工作,通过“白+黑”“5+2”安全员现场监管轮值制度,采取专业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等措施,不定期检查内部参检单位和外委单位班前会讲话记录、作业派工手续、安全技术交底、各类作业票证等,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纠正、及时处理,持续强化检修履职监督检查和考评。结合检修作业清单,对照一级标准化提升安全生产智能化要求,严把检修项目质量进度,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检修工作安全、保质、保效完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