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道防线 夯实交通“安全堡垒”

2022-12-15 11:5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雷兆鹏

        12月份,炼钢厂天车作业区坚持将安全工作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来抓,扎实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增强全员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助力公司“百日安全”活动圆满收官。

教育培训,戴好交通安全“护身符”

        该作业区注重思想教育,牢固树立“培训不过关、处处是险关”的观念,抓常抓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二例会和碰头会组织干部职工反复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炼钢厂交通管理规定》等,结合交通事故纪录片,加深职工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理解,利用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学习形式,提高全员交通安全意识,让职工深刻认识到生命只有一次,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守好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杜绝交通事故发生,真正将安全文明交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警示教育,上好交通安全“保险锁”

        该作业区利用安全活动、OPL单点课和安全分享,组织全员观看《人生没有彩排,生命无法重来》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分析事故案例,结合企业往年交通事故和近期周边发生的交通事故,展开充分讨论,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教育职工,不断加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组织职工亲临事故现场,学习“3.25”车辆伤害事故和“9.16”车辆伤害事故,回顾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图文视频、情景再现的形式,对职工进行感官冲击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汲取事故教训,认清事故发生危害,不断增强全员遵法守规的意识,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确保交通安全理念根植于心。

隐患排查,夯实交通安全“基本盘”

        该作业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以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为目的,深入开展冬季行车安全综合治理和检查活动,重点对路段、道路交通标志、作业现场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发生事故路段、急弯陡坡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作业现场等进行集中排查,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完善防护措施,明确责任人跟踪销号整改,有针对性治理,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夯实交通安全“基本盘”。同时针对冬季雪、雾、大风天气,对职工上下班路线进行隐患排查,关注特殊天气道路安全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