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步走”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

2022-12-14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梁小亮

        12月份,能源管控中心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月”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

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

        按照公司“交通安全月”活动要求,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利用横幅、微信等进行广泛宣传,以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培训为重点,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进一步提升全员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组织志愿者深入班组开展交通知识宣讲和交通不文明行为纠违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多元融合的宣传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所有干部职工,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月”活动氛围。

警示教育,汲取事故教训

        以“交通安全月”活动为契机,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和公司内部发生的典型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事故沉痛教训。同时为职工详细讲解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措施,以及爆胎、转向失控、刹车失灵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切实做到全员参与、人人知晓、人人负责。“一个个真实的镜头,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也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观看完警示教育片的职工感触良多。

完善制度,确保安全运行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根据冬季天气特点,通过完善制度、风险隐患排查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形成时刻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严格内部车辆管理,明确车辆管理员和驾驶员责任,建立车辆检查台账,定期做好车辆清洗保洁和维修保养,确保车容车貌干净整洁、车况始终处于安全状态,为行车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