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寒潮来袭 这份设备安全清单请查收!

2023-12-13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锚定目标不松劲,奋发有为启新程。四季度,炼钢厂聚焦生产经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出发点,以提质增效为落脚点,在设备管理上集思广益,不断完善设备管理机制,想办法、破难题,多途径挖潜增效。

“全面体检”——设备管理要严

        “今天,对3#机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高嘉兴负责台下推钢机,贾宁波负责拉矫机,宫阳负责二冷室检查……”该单位连一作业区利用设备停机检修期间,安排设备检查工作。

        进入冬季,该单位结合区域设备性能,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以设备精益管理为抓手,以提高设备利用率、实现设备零故障为目标,做实日常设备检查维护,全方位推进设备精益化管理。组织对设备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针对在线运行设备,建立纸质台账及“电子病历”,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建立档案,明确“毒瘤要害”,利用检修时间将存在问题“连根拔起”,提高检修工作效率,确保每台设备设施完好率100%。

“穿针引线”——设备检查要细

        “每台设备必须责任到人,日常检查要认真细致,责任人对所管设备性能、注意事项等必须牢记,做到设备运行状况了如指掌。”该单位要求设备管理人员对设备性能、参数、技术要求全面掌握。

        该单位结合冬季特点,严格落实关键设备防冻保暖措施,全面排查、紧固消缺,谨防季节变化带来的设备风险,确保设备顺利“过冬”。按照冬季设备维护保养规程,有序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薄弱环节,改善设备冬季运行效果,提升设备安全运转能力。同时,夯实各级人员点检责任,形成班前检查、班中巡查、班后监督制度,提高点检质量。将每日点检所查问题汇总登记,并督促整改落实,实现设备隐患治理闭环管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打通脉络”——设备保养要实

        “设备要及时更换润滑油,严格按照每台设备标准调整润滑周期。”在设备例会上,该单位针对往年同期发生的事故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为确保设备冬季安全平稳运行,该单位实施精细管理、精细维护、精细操作“三精”措施,不断细化作业规程,强化维修保养质量。重新梳理制定设备维护管理制度,对设备发生异常的时间、现象、产生原因等信息,及时进行分析。针对设备运行状况,及时调整设备保养周期,有效消除设备脏、松、缺、锈等隐患,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有效提升设备维护保养水平,为设备“稳过冬”吃下“定心丸”。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