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交通安全 与你“一”起

2023-12-11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徐云仙

        12月份,炼钢厂以“交通文明 你我同行”交通安全月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道路交通法制观念,增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助力公司“百日安全”活动圆满收官。

一份告知书 送情送暖送安全

        “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该单位组织职工学习《交通安全告知书》。

        冬季雪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诸多隐患。面对复杂严峻的交通形势,该单位认真排查职工上下班通勤工具,为上下班开私家车、骑摩托车、电动车的职工发放告知书,并组织集中学习。同时,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等,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内部交通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学习有记录、人人谈感受,实现人员全覆盖,确保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一次现场学 真学真思受警

        “通过参加‘3.25’车辆伤害事故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我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保证一定改掉走路看手机的不良习惯。”一名水泵工在参加完现场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后发表感受。

        该单位针对近几年发生的交通安全典型事故,组织各作业区开展典型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用血淋淋的现场画面警醒全员从事故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全员遵纪守法的意识。同时,各区域组织班组员工赴厂区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现场进行事故警示教育,学习事故发生原因及后果,不断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真正将交通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一轮细排查 真查真找彻底治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该单位安全员对外协板框拉泥车辆司机驾驶证照进行检查,杜绝人员无证驾驶,从源头确保车辆运输安全。

        该单位严格检查运行车辆及从业人员资质和车辆防护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对资质不全、警示标识不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不断加强对外协单位的车辆管理,切实履行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对外协单位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及时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完善防护措施,明确责任人,跟踪销号整改。同时,进一步强化对员工上下班、外出巡检行走路线的检查,对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不列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消除安全隐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