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把好“安全舵” 护航生产经营

2023-12-12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程略

        四季度,炼铁厂围绕“百日安全”活动、“消防宣传月”“交通安全月”活动主题,对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坚持“本质保安”原则消除隐患,用制度和标准促进安全管理,以责任落实反馈安全绩效,促进生产经营工作稳定顺行。

思想警示教育架起“安全桅杆”

        为加强安全主题月活动宣传效果,该单位以不同形式开展各类安全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百日安全”启动仪式,签订安全承诺书,参观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展览;开展有重点、有亮点、有实效的安全活动,进一步筑牢全员安全防线,夯实安全责任。同时,利用安全月度工作例会,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排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解读《安全生产法》,利用班前班后会、班组活动总结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将安全的核心要义贯穿人心、付诸行动、警钟长鸣。另外,始终坚持“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的理念,在落实安全制度和措施的同时,加强外协管理,确保人员作业“早告知、日监督、晚评价”,做到安全履职、违章监督、作业行为全面受控。

安全主题活动撑起“安全之帆”

        该单位将“百日安全”活动与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安全形势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火灾应急演练、双盲应急演练、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人人都是安全监督员”的良好氛围。同时,为进一步延伸安全管理的“触角”,加强冬季“六防”监督检查。该单位坚持“日事日毕”的工作标准,通过日检查、日通报、日整改、日销号,对问题检查一处,通报一处,整改一处,反馈一处,验证一处,形成良好的安全闭环管理机制,确保设备隐患排查落实落地,设备设施安全“过冬”。

安全监督管理驱动“安全巨轮”

        该单位坚持每天对区域安全工作进行巡查走访和隐患安全匿名监督,通过监督检查各工序安全管理台账,派工单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等,全方位落实各级安全责任。专职安全员定期抽查安全禁令双述掌握情况,参加班前会,及时进行作业安全提醒。此外,针对专业安全监护人员开展专业培训,不同岗位定向培训,重点和特种岗位分批培训、安全工程师、技师、骨干人员一对一培训,对安全监护人员培训工作有实招、见实效。同时要求夜班巡查人员、料管人员统一穿戴安全监护服,佩戴夜间肩灯,确保安全防护工作进一步监管到位,为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炼铁厂 程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