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加码提速 坚决打赢全年安全“决胜仗”

2023-12-29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炼钢厂始终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不断夯实安全管理,严控薄弱环节,堵塞安全漏洞,举全员之力,坚决打赢全年安全“决胜仗”。

下好培训“先手棋” 拧紧思想“总开关”

        “分厂组织的安全培训,安全员讲的都是‘干货’,不仅丰富了安全知识,而且让我们学会了许多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这样就能更好地保证自己及工友的安全。”混铁炉工黄毅参加安全培训后收获满满。

        越到最后越是关键。该单位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在安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员进行受限空间安全、危险源辨识等安全技能知识培训、观看典型事故案例,使全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事故预防工作,树牢“事故必防、防必有效”的思想,引导广大职工做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

打好应急训练“迅速战” 未雨绸缪防风险

        “报告,新区皮带出现着火,威胁安全生产运行,请求支援。”

        “立即启动消防应急救援措施,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这是该单位原料作业区近期组织消防演练的场景。

        为提升全员应急处置和防控、预控事故能力,该单位积极制定、完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计划,扎实开展冬季“六防”、高温金属熔融、消防等应急演练,让全员在认识、感知、实战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应急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达到以演促练、以练为战的良好效果。

查纠结合细处抓 堵塞漏洞保安全

        “新区1号皮带卡子磨损、5号混铁炉出水管渗水需要更换……”该单位原料作业区日检查记录上,详细记录了每天检查的安全隐患情况。

        结合冬季季节特点,该单位安全员及以上管理人员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动态安全巡查工作,重点排查重点设备、薄弱环节,形成有安排、有落实、有回音的闭环管理模式,确保所有设备设施处于安全状态。同时,加大对安全操作规程、标准化作业的检查力度,实现岗位全覆盖,确保标准化作业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结合近期系统检修,不断强化非常规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认真排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先、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打好安全收官战做好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