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华龙耐材公司:精准发力 做好班组安全管理

2024-01-11 09:03    来源:    作者:华龙耐材 王宁波

      

              新的一年,华龙耐材公司加强班组安全生产管理,精准发力,以积极主动和严密细致的措施,助力班组安全管理,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建强基础堡垒。

安全宣教进班组 营造浓厚氛围

        该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工作群、电子屏、安全标语等,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做到内部班组全覆盖。线下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话安全”等活动,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贯,增强职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开展“安全我来找茬”随手拍、安全隐患有奖举报等活动,采用职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安全理念、安全知识,使全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安全意识,把“要我安全”转化为“我要安全”,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班组安全包联 强化责任意识

        该单位实行党员干部包联责任班组,每个班组确保至少有1名党员干部直接包联。按照“网格式”管理模式精准督查,责任党员主动带头把是否坚守岗位、是否检查整改安全隐患、是否认真落实各项制度等,作为现场督查的重点工作来抓,建立问题销号整改清单,确保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并带头进行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班组安全工作落实无漏点、无风险点。此外,根据包联班组职工日常表现和月度考核情况,对每月表现末位的一名或多名职工进行帮扶,督促职工掌握工作要领,依规按章操作,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形成层层有责、人人尽责、包联提升的安全管理体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