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执行1号文件 从零开始 向零迈进

2024-01-05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安全生产不仅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而且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公司每年都将安全工作作为1号文件下发,就是要让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自公司1号文件《2024年安全生产要点》下发后,公司各单位迅速行动,组织全员深入学习,将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与安全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树牢“安全是综合管理的体现,事故是管理问题的暴露”的理念,用好“票子、面子、帽子”三大工程,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压紧压实安全职责,为完成全年安全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思想上真重视

        “公司1号文件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夯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持续优化完善安全绩效评价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晨会上,公司正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学习公司1号文件精神。并要求,各单位党政正职要亲自严抓1号文件学习贯彻工作,充分利用安全活动、班前班后会等,发挥工作群、电子屏、黑板报等作用,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在各分厂、作业区、班组进行宣贯,切实打通1号文件精神宣贯“最后一公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管理上真碰硬

        “注意看这里氧气瓶和乙炔瓶距离不够,电焊机接地线松动。”轧钢厂安全环保科副科长宁博正在检修现场,检查设备安全使用情况。

        为确保公司1号文件精神落实落地,公司以安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非常规作业管控为重点,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日梳理、月排查机制,做到从根上消除隐患、从源头解决问题,强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整治安全管理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同时,建立生产现场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全程跟踪落实,制定安全短板专项管理措施,及时补齐管理漏洞。

        措施上真落实

        公司全面推进清单式管理模式,制定了任务分解落实表,确定全年任务72项,设定了责任单位、牵头部门、完成时限、督办责任人。通过坚持开展月度安全绩效考评,指导督促基层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定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熔融金属、燃气安全、冬季“六防”、有限空间、防火等专项检查,对“三违”及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严格考核。同时,实行工作痕迹化管理,建立完善各项安全工作台账、清单,增强标准化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公开性、可溯性,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迹可循、有档可查,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