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多角度 全方位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4-01-17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冬春交替,岁回律转。面对当前各类火灾易发高发的安全生产考验,储运中心立足本单位实际,系统部署、扎实推进,多措并举,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走深走实,为元月份安全生产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守初心、担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该单位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月度安环例会等,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宣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以及消防工作重要论述。根据两级集团和公司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统一安排,明确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同时,将消防工作与系统检修下的生产经营、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建设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强化各级人员消防安全使命担当,形成全员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盯细节、强管控,严格值班值守

        针对冬春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多发等特点,该单位以现场为阵地,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作业、重点人员,严格节假日、夜间、交接班、饭点等特殊时段火灾防控。采取分层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部位24小时巡查、节假日值班值守等方式,全面排查治理火灾隐患,确保全过程火灾防控稳定。同时,对厂区加油站、LNG撬装站、充换电站、危废库房、乙炔库房、煤棚、翻车机系统液压站等消防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岗位每班防火巡查和职能科室每周专业检查,突出卸油、卸液、充电等重点作业管控,确保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工作受控。

        

展雄心、提素质,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按照“只要措施到位,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工作理念,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通过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消防法律法规和制度规程解读、消防知识学习、考试等方式,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防范能力。结合冬春季安全生产特点,按照中心、作业区、班组和外协四级,组织实施车辆火灾事故、办公场所火灾事故、加油站火灾事故等应急演练,同时不设脚本、随机启动“双盲演练”,有效检验火灾防控应急措施的规范性和可行性,不断提升全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筑牢火灾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