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打出“组合拳”拧紧节前安全阀

2024-01-25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樊焕艳

        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顺行,龙钢公司炼钢工序按照“全员参与、分类管理、责任明确、全面覆盖、重点突出、深入推进、确保实效”的总体要求,打出隐患排查“组合拳”,拧紧节前安全阀 ,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综合+专项 “各司其职”查隐患

        龙钢公司炼钢工序采取综合督查、各专业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时间段推进实施,着力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制度不健全、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治不彻底、安全培训不扎实、员工安全行为不规范等安全生产突出性、重复性问题。综合督查由厂长带队,重点对各作业区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各级管理人员履职情况、各类文件传达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专业专项检查分为8个小组,由各主管厂领导组织专业科室,按照安全责任表单化管理清单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并要求相关单位制定并落实整改计划及防控措施。

眼看+耳听 “如影随形”解难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深入现场多看多查多听,在安全巡视中不断洞察,才能发现问题、摸准脉搏,提高隐患排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次节前隐患排查期间,龙钢公司炼钢工序各级管理人员坚持带着问题深入现场,切实帮助现场解决生产上的实际问题。同时通过参加班前会、安全活动日等班组活动,与基层员工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员工在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发现平时难以发现、容易疏忽和意想不到的小情况、小问题,在引导员工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的同时扣紧责任链条。针对问题对症下药,消除基层安全生产的“隐形杀手”,不断精细安全管理,抓实每项步骤、每个环节,用硬举措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动态+静态 “双管齐下”固成果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龙钢公司炼钢工序采取“动态+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巩固整改成果,做好隐患“回头看”工作。组织安全生产专业管理人员深入班组,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对关键地点、薄弱部位进行隐患预防动态管理,完善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方案,超前预防各类风险、问题。对排查有遗漏、整治不到位的问题和隐患,监督、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不留“尾巴”。同时,总结成绩和不足,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固化成果,健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职能科室、作业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检查一个问题、规范一项管理”的理念,做到立查立改、以查促改,始终把严格管理总基调贯穿于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全过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