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三线”齐头并进 助推现场管理提升

2022-03-07 08:50    来源:轧钢厂    作者:何江会

        为进一步巩固现场管理成果,促进现场管理不断向精细化迈进。2月份以来,轧钢厂以“1146”现场管理模式为抓手,深化制度改革,紧盯基础管控,狠抓物品定置,“三线”齐抓共管,不断优化改善现场工作环境,全力以赴打造绿色工厂。

        深化制度改革,夯实主体管理职责

        该单位对照往年检查突出问题,认真分析总结,进一步制定完善了《轧钢厂现场日常管理制度》《轧钢厂现场作业标准准则》,确保现场主体责任精细化、治理工作精准化。同时提出岗位“积分制”现场考评机制,作业区设立“先进”和“蜗牛”两个现场推进奖项,以检查结果为导向,做到每日通报,让每一个班组、每一位员工都知道自己当班现场得分排名情况,倒逼班组内部管理提升,实现自我查找、自我提升,通过现场管理“积分制”的推行和实施,有效调动了班组员工治理现场的主动性,助力现场管理稳步提升。

        紧盯基础管控,提升现场清洁标准

        该单位坚持每天安排专业检查人员,对各产线区域整理、整顿、清洁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紧盯基础管理工作,把“过钢无扬尘、冷却不溅水、地面无油污、设备见本色”的现场管理方针作为重要检查依据,紧盯值班室、休息区、卫生间等人员长时间逗留区域,重点落实固定动作和指令性工作开展情况,对表现突出的作业区进行晨会表扬,对有不足之处的地方,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落实,通过精准过程管控和监督检查,做到以目标督促进度,以进度催促执行,助推现场管理提升,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狠抓物品定置,强化精益现场管理

        结合精益设备管理,该单位将现场物品定置作为推进现场管理的重要抓手,组织成立了专项现场整改小组,制定现场整顿计划,以6S管理为手段,对现场长期闲置物料进行清理,各区域工器具定置摆放标准化布局,统一划线布置,现场货架物品定置严格按照“分区、分架、分层”的原则,重新刷新货架,划分区域,能够上架的物品物料全部上架,备件标识清晰可见,经过一个月的推进,打造出棒二钳工备件区等示范点4处,同时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带动其他区域快速提升,促使现场整体观感提升显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