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文旅+”绘就钢铁旅游新风景

2022-03-10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韩怡星

        一季度以来,龙门钢铁景区以文化自信为底蕴,以智慧转型为主线,深入推进“文旅+”系列活动,持续开拓区域钢铁工业特色文旅资源的广度和深度,绘就钢铁旅游新风景。

        “文旅+教育实训”,丰富工业旅游内涵。面对旅游行业发展的新变化和新挑战,龙门钢铁景区不断在创新和载体上下功夫,以创建韩城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市科普教育基地、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为契机,将具有钢铁特色的文化渗透到景区建设中,不断提升旅游发展活力。以创新的视角和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为切入点,使游客深刻体会钢城历史,感悟钢铁精神。一季度,在“三会”宣讲进基层、“校企携手 助力成长、西庄中学师生研学等活动中,为钢铁景区蓬勃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文旅+科技创新”,激发钢铁旅游正能量。为更好地提升工业之旅体验感,龙门钢铁景区以“工业生产线”元素为主题,等比例打造生产线场景,开发钢铁生产线体验游,结合裸眼VR体验区智能换装系统、曲面感应屏等科技产品,还原真实可感的视觉效果,为参观者提供沉浸式钢铁工业链科技感体验,带给游客更多的视觉冲击力、文化穿透力和生活沁润力。与此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互动优势,龙门钢铁景区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宣传载体,将活动剪辑成企业多元文化纪录片,增加游客参与感,使线上与线下有效融合,扩大活动影响力。景区自创建以来,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累计约十万人次,在丰富多彩特色活动中,让游客切实体会钢铁工业精神,有效激发钢铁旅游正能量。

        “文旅+读书品鉴”,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以龙钢图书馆为光源地,用各类书籍涵养龙钢人,以“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书香致远 阅读起航”“品牌知识交流会”等活动充盈龙钢书香气息,更好地凝聚龙钢人的光和能量,助推软实力和硬实力“两手抓”,美誉度与贡献度“双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禹龙”文化品牌。目前累计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共30余场,参与者近千人。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职工深入了解了各类先进文化,更是对职工思想、心灵的启迪和净化。除此之外,以陕西八大怪、雪花釉等文创产品为载体,从地缘、人文等方面与旅客产生更深层次的互动和共鸣,进一步延伸文创品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