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公司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2022-03-29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董红梅

        3月22日至3月28日,公司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开展了系列别具一格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为全体干部职工奉上了一场“用水、节水知识宣传,树立人水和谐节水理念”的定制大餐。

        拓展宣传形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公司以网络和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利用LED屏在公司和各单位滚动发布宣传主题,在重要节水岗位,如废水处理站、脱盐水站和水源井等悬挂节水宣传牌,组织开展《地下水管理条例》网络答题活动和主题横幅签名活动。各分厂利用班前班后会播放节水宣传片,学习节水知识、发放节水倡议书、讲解节水的重要性,为节水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开展节水督查,确保设备设施顺行

        公司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对供水设备、管网系统 、用水设备及水循环设备开展全系统节水督查,先后完成了各水系统、管道、阀门以及用水点、排污点的排查,梳理完成生活水、深井水、市政水、回用水的供应管道,确保水质系统独立可靠运行。同时对水源井、废水站、水泵房、冷却塔等供水设备设施及净环、浊环水质,加药装置等水处理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并加大用水、排水检查力度、杜绝私自乱排乱补现象,杜绝无端浪费,确保水系统设备设施正常可靠运行。

        推进节水改造,提升水资源利用水平

        公司邀请中冶赛迪专家对各用水点进行调研走访,就钢铁高质量发展水平衡及串级使用进行方案规划与交流,针对性地开展节水系列改造活动,各工序节水改造成效显著。炼铁工序1#、2#高炉软水、高压、常压水及风机冷却水改造、2-5#高炉渣处理渣水分离等改造,实现了渣水不外排,集中回收再利用,既改善了现场环境,又降低水消耗;轧钢工序水质改造项目的实施,使水质明显改善,板带水耗降至0.38m³/t,实现水的零置换;炼钢工序推广一水多用和串级利用,减少水的消耗总量。同时引进城镇中水和下峪口矿矿井中水替代新水消耗,减少了地下新水的开采和水质改善工作,以此推动公司水资源合理调度及利用,不断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