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绿化养护正当时 “梳妆打扮”增颜值

2022-04-19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季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为打造绿意盎然、景亮心怡的厂区,综合服务公司抢抓春季关键时期,做好“加减乘除”法,高质量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为厂区“梳妆打扮”增颜值。

        春灌施肥——苗木返春做“加法”

        苗木经过一个冬季的休养生息,春季正蓄势待发。综合服务公司结合天气、土壤、苗木种类等,按照“细洒慢浇、浇足浇透”的原则,为绿化苗木健康成长及时补水。同时结合植被需求,采取打孔施肥、撒施肥等方式,科学开展春季植被肥水管理,促进植被快速生长,为苗木正常返青和健康生长奠定良好基础。截至目前,该单位累计春灌苗木约76万平方米,施肥约12万平方米。

       

 修枝整叶——绿植美容做“减法”

        综合服务公司绿化养护工以专业、娴熟的手法,为绿植苗木“塑形”,根据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效果对大小乔木、灌木枯枝、病虫枝等进行合理、适度截枝修剪,以减弱旺枝生长,促进弱枝生长,减少病虫害,确保乔灌木造型靓丽别致,草坪整齐美观,不断提升园林观赏效果,使厂区绿化“颜值”不断提升。截至目前,该单位共修剪大小乔灌木约3300余棵。

        补种移栽——扮靓厂区做“乘法”

        春天正是绿化移栽、补种的黄金时期。综合服务公司对死亡苗木进行全面调查统计,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行补植、更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以“播种绿色希望 共建生态钢城”为主题的绿化苗木移栽美化钢城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装扮钢城之美,为陕钢集团向绿而行贡献力量。据统计,此次活动龙钢公司共移栽各类苗木10万余棵(株)。

        病虫防治——苗木灾害做“除法”

        开春后迎来病虫害高发时期,而此时正是防治虫害的关键时段。清除绿植躯干上的病虫卵,可大大降低植物的病虫害发作,综合服务公司坚持“提前防控”的原则,扎实开展春季病虫害防治处理,对厂区绿化进行全面喷药除虫,剪除病虫枝;在树干上涂抹石硫合剂,对树木进行刷白套红工作,不仅有效遏制了植物病虫害的生长和扩散,保障了绿化植物“肌体健康”,而且为厂区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