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公司召开5月份节能环保工作会议

2022-05-2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枭飞 张勇

        5月27日,公司召开5月份节能环保工作会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各单位及各协作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陕西省开展黄河流域固体废物倾倒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黄河流域陕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并就上阶段节能环保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针对节能工作,王建军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与集团公司保持高度一致,以加强全集团节能降碳工作为统领,对照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引导全员牢固树立“提升系统能效”节能理念,全面实施系统能效提升工程,建立健全以各子系统为专项的能效精细化管理机制,实现能效精准管理和精准提升;二是狠抓落实,加大节能降本项目推进力度,以34项节能降本项目作为公司能效提升的抓手,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力争完成年度能效提升3%的任务目标;三是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优化资源配置,手心向内,从点到面,系统挖掘能效提升空间;眼睛向外,高点定位,对标先进,增强创新活力,深挖内潜,激发创效内生动能,力推节能降本增效项目落地见效。

        针对环保工作,王建军强调,一是要强化认识、细化举措,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推进黄河流域“清废行动”,对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堆存等违法行为早发现、早整改、从严考核,始终保持固废环保违法高压态势,确保问题查处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二是按照计划推进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申报,加快区域清洁生产引领型企业创建步伐,对照《钢铁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数》,分析原因、找准差距,坚持“应得尽得”的原则,精准定位、专项攻关、精准提升;三是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员环保意识、增强员工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减污降碳意识,同时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上,能源管控中心相关人员还就节能环保工作做了经验分享。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