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青春,一起“点燃”

2018-05-10 17:36    来源:    作者:炼钢厂 贾婵霞

青春无关年龄,无关容颜,重要的是精神。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这才叫做青春。在龙钢公司炼钢厂转二作业区这方“肥沃”的土地上,有这么一群钢铁人,他们永远朝气蓬勃、精神振奋,为了企业的发展时刻“燃烧”青春,用实际行动去拥抱热气腾腾的梦想。

70后党支部书记:“把握青春不负韶华”

穿上军装,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脱下军装,将青春的余热发挥在生产攻坚第一线。他就是炼钢厂转二党支部书记刘永清,退伍23年来,他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勤奋严谨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逐步成长为一名业务技能素质过硬的基层管理能人。“党员就是要带头,要奉献。”在转二党支部,他坚持创“党员示范岗”,建“党员责任区”,成立“指标攻关小组”,每月对党员示范岗的责任人进行定性评价和百分制考核,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说干事就要有一股狠劲,一份坚持、一种努力,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不断求索!70后的他告诫年轻人:“宁做80岁的青年,别做18岁的老翁,把握青春才能不负韶华。”

80后陕钢劳模:“把握机遇  珍惜青春”

85后的陈雷磊是转二作业区的一名炉前工,参加工作7年来,他始终受到“师傅”的影响。这个被陈雷磊称作“师傅”的人就是陕煤劳模、转二作业区副作业长陈江。一直以陈江为榜样的陈雷磊,如今也已成长为一名陕钢劳模。他与操作室为伴、与转炉为伍,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和全部的爱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炼钢事业。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炼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虽然被评为劳模,他说做得不够的地方太多太多,有很多的东西,还需要去学习。荣誉会鞭策他不断进步,做的更好。同时他会将这种钢城正能量传播下去,传播给更多的80后90后,让更多的青年人和他一起把握机遇、珍惜青春,一起为企业完成全年目标而不懈努力。

90后帅气炉长:“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

姚永青是转二作业区6#炉丁班的一名90后的炉长,在他心里,“要做好青年,必须要有理想有担当!” 自2011年参加工作,短短的5年时间他从一名炉前工成长为一名炉长。做为班里的带头人和班组的核心人物,他在班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凭着他好学善思、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管理,他先后完成创新创效30余项。姚永清说:“产量是个硬指标,每个班都有攻产量方案,这是好事,但在攻产量过程中却往往出现欲速而不达现象。”他认为,在生产操作顺畅时攻产量是必须的,但不能牺牲成本和质量盲目抢产量。针对目前分厂炼钢规格多,各钢种都有其对应的工艺技术参数和操作技术要领,他精心研究,每班制定冶炼周期,做到炉炉有数据,班班有分析,时刻做到心中有数,为优质高效低耗生产提供依据。在他的带领下,班组各项指标在分厂名列前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