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钢铁练就火红青春

——记炼铁厂铸运作业区技术员贾济冰

2018-05-08 09:45    来源:

他,工作中总是冲在最前面,甘于奉献;他,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智慧和胆识,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务实的作风,诠释着炼铁人“不怕苦、不服输”的企业精神,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闯出了不一样的灿烂人生。他就是炼铁厂铸运作业区技术员——贾济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年前,他大学毕业后,怀着对钢铁事业的热爱,进入龙钢。初到炼铁厂,他被分配到炼铁高炉维修组,当时正值公司实施炼铁技术改造的关键时刻,由于人员技术知识不足和经验欠缺,新设备和人员之间的配合操作总是停滞不前。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那段时间,也不知道有什么力量始终牵引着自己,为了尽快掌握新的技术知识,常常起早贪黑,利用班中闲余和下班时间,不断查阅相关资料和文献。”贾济冰回忆说。“还好,最终顺利解决了人员和设备之间的磨合问题。”

大胆创新,多措并举,不断提质增效。

2012年,初到铸运作业区,贾济冰对于机车方面的知识可以说完全不懂。望着堆积如大的设备图纸和一连串密密麻麻的设备技术参数,他并没有退缩和始终秉承着“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扎扎实实、吃苦实干,仅用短短的一年时间就完成了从一无所知到技术精通的完美“蜕变”。

2014年,他发现由于机车柴油机缸盖、缸桶长期使用,腐蚀比较严重。他经过多次实地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以软化水质来缩短冷却系统的腐蚀程度,减少备件备品的更换频次。随后,又在2017年提出通过化学钝化等方式进一步来减少水质腐蚀,使机车大轮修时间从6000小时延长到10000小时,每年可直接节省外委费用90万余元。同年,他又结合铁运工作调车作业特性,针对层层指令传达繁琐、出错率高等问题,首次提出实行平调系统升级改造,年底就面实现了通信系统的改造,提高了正常生产的安全保障率。

一心为工作,舍小家,顾大家。

工作中,他尽职尽责,生活中,他却亏欠着家人。一天他拉着女儿在回家的路上,女儿说了声:“爸爸,你什么时候可以陪我到公园去玩?”看着懂事的女儿,他心里猛抽一下,眼中不禁泛起了泪花。

2017年3月,岳父被查出肺癌,他常常是西安和、城两头跑,经常是半夜就开车去西安,到医院后将岳父安顿好,又火急火燎地赶到厂中,继续工作。特别是在五座高炉全面投运, “炉外增铁”项目的施期间,铁水产量日益不断攀升,运输效率迫在眉睫需要提升。他晚上常常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经过深思熟虑,主动提出手动道岔升级电动、机车定位测速系统改造、区域全覆盖式监控等系列方案。他白天随外协安装人员现场实地测绘位置,晚上进行设备调试,为了保证设备设施的尽快运转,贾济冰坚持工作了45天未曾休假。妻子埋怨道:“其他人都能按时回家,就你整天加班加班,你就待在龙钢别回来了。”他总是笑笑不说话。

这就是他,也许他并不伟岸,也许他并不瞩目,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干出了不平凡成绩,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企业的忠诚与热爱,用自己的实干捍卫着炼铁生产的稳定顺行,始终以一颗孜孜不倦的敬业之心,以刻苦钻研的娴熟技术,以扎根一线的奉献之情,践行着一名优秀党员忠诚企业的无悔誓言,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无私熔融在这铁水奔流、钢花四溅的钢铁“热土”之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