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苦练“四门功夫” 打造党建“最亮名片”

2019-04-08 10:42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杨延朋

        2019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贯彻落实之年,也是龙钢公司结构调整、超低排放、绿色发展规划落地之年。站在新起点,龙钢公司坚持从严治党要求,找准穴脉,精准发力,苦练创新、素养、作风、廉洁 “四门功夫”,着力打造党建“最亮名片”,开启龙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创新载体,优化环境,激发党建工作呈现新活力。

        坚持聚焦一线,融入中心,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提升,激发组织活力。深入推进党建创新,严格按照“11559”党建工作思路,丰富“党建+X”工作模式,优化党建工作内容,强化阵地建设,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为党建和生产深度融合铺路架桥,彰显党建价值。打牢基础,着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支部星级达标评比,引导支部“对标定位,晋级争星”,实行积分制管理,通过对支部基础工作、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重点工作开展和党员学习、技术攻关、工作绩效、劳动纪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推进情况进行评比,给支部和党员积分,夯实了党建基础。丰富内容,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多样化。深入开展特色党建,结合主体业务,挖掘支部特色文化,形成“一支部一特色”的百花争艳格局,促进党建与生产的再融合;拒绝短板,针对问题开展内外对标和专题课题研究,探索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党建生命力。

文化引领,提升内涵,激发美丽钢城树立新形象。

        企业有内涵,才有吸引力。龙钢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建设文化钢城、文明钢城、绿色钢城、和谐钢城、幸福钢城、安全钢城,推动美丽企业落地生根。厚德载物,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文化指数。以龙钢展览馆为基地,以《鱼跃龙门》《龙钢故事》为教材,讲好钢城故事,传承钢城精神;开展文化研讨、道德讲堂、好人评选等多样文化活动,挖掘新事迹,新模范,传播正能量,提高钢城品质。讲文明,树新风,提升文明指数。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持续开展准军事化管理、“两不一自觉”和“六个一”活动,约束职工行为、规范职工行为,促使职工人人争做文明人;开展“双月双争”和“五创一争”活动,以标杆为引领,以模范为榜样,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打造钢城精神文明新品牌。铸造温馨家园,用心为职工办事,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和谐指数。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实施钢城美化、绿化、香化,建设花园式工厂,打造现代化绿色钢城;以职工利益为出发点,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坚持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金秋助学、互助基金、大病救助多项为民活动,增强职工获得感。构建安全大格局,提升安全指数。坚持安全高于一切理念,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致力人员四个能力提升和安全隐患排查,打造安全钢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弘扬正气”活动,与黑势力作斗争,坚决打击违规分子,稳定治安秩序,保证职工安全。

改变作风,强化能力,激发干部职工展现新作为。

        党建强不强,关键看作风、看能力、看实效。龙钢公司始终把抓作风提升作为重点,坚持领导干部走在前,要求领导干部既要当好“裁判员”,又要做好“运动员”,遇事不退缩,困难问题面前不绕道,做到重点工作亲自抓、重点环节亲自督办、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实行工作清单制和刚性考核制度,落实干部责任,强化干部担当,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业绩,做到工作件件清,事事有实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正文化,树立干部职工正确价值观、人生观、行为观,营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工作氛围。优化学习环境,完善学习措施,丰富学习内容,严格学习制度,定期组织专题理论学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岗位专业技能,强健体魄,营造了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调动干部职工岗位成才,奉献企业热情。

正风肃纪,营造氛围,激发党风廉政呈现新提升。

        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廉洁的从业环境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该单位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以建设廉洁企业为目标,落实党委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行层层党风廉政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把党风廉政触角延伸到班组、延伸到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做到党风廉政全覆盖,无死角。加强廉洁教育,坚持关键节点、重要节日廉洁提醒,一般岗位季度学习,关键岗位月度学习的廉洁警示教育学习制度,筑牢“防腐线”。抓重点、重点抓,不断完善岗位廉洁防控手册,通过岗位廉洁防控手册堵塞漏洞,锁死腐败点。加强监督问责,实行全员监督,密织“防护网”,民主评价、民主监督、政务公开、效能监察、派驻纪检员、专项督查六大监督体制相结合,形成了完备的全天候纪律监督体系,坚决打击各类不廉洁行为,做到了源头治理,制度防腐。实行党政一把手述职述廉制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定期向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党组织汇报组织工作,接受党组织审查,确保组织各项决策和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苦练内功,强本领,提升自我,蕴内涵,自强才是硬道理,龙钢公司将以创新引领,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领导干部走在前,强健体魄,推进内涵式发展,不断增强软硬实力,提高竞争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