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红脸出汗”助推党建工作走好年度“最后一公里”

——炼铁厂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纪实

2019-09-19 15:57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林武    摄影:张林武

        “‘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既解决认识提高问题,又解决行动自觉问题,使群众路线落地稳、扎根深。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党员带头示范。”

        在龙钢公司炼铁厂基层党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喷煤党支部书记张武杰就会议主题“知行合一,促进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细致说明,并组织党员对前期目标完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对照标准,“分享”答卷所得分数。

        根据党建目标责任书、党员承诺书及党员积分卡等具体内容,各党员对照自身实际情况,如实汇报自己前期在作用发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党员学习笔记,我有五次没有按时上交,导致支部绩效被上级党委接二连三考核。”“在炼铁厂党委抽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过程中,我一次得了30分,一次得了50分。”“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化理论武装过程中,我的总积分一直排在支部末尾,日平均30分的任务多次未完成。”党员李虎强、王禄锋、孙勇等分别对照自己的表现,报出了自己前期答卷的真实分数。

谈话谈心,剖析答卷存在问题。

        结合组织生活会前的谈心谈话和意见征集情况,以及炼铁厂党委绩效考核明细、党员积分卡记录情况,各党员针对自身存在问题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我错误地认为,炼铁厂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抽查是短时间的热度,时间久了自然也就不做什么要求了。同时,也没有正确认识到,理论学习是补充自己精神之钙和帮助自己提升知识储备,对待其他同志劝说,总是熟视无睹,直接导致支部绩效被扣,职工的利益受到损失。作为一名党员,没有起到带头作用不说,反而脱了群众后腿,现在真的很愧疚。”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孙勇针对个人存在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

对症下药,锁定答卷既定目标。

        对照党员义务、党员积分卡规定动作,各党员聚焦解决问题,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在党支部大目标的指引下,庄严做出新的承诺。

        “通过与大家谈心谈话以及自查剖析自身的问题,我感触很深!在此,我从内心做出郑重承诺,今后把主动学习作为自己的一项政治任务,并及时把它培养成为自己的一个好习惯,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有效确保自己在理论学习上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希望大家监督。”党员王禄锋对照查摆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做出新的承诺。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员干部凡事都要走在前,目标就摆在面前,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作用,对照党建目标责任书及自己的承诺,走好今年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基层党支部书记张武杰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对全体党员做出最后动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