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领航 按下安全生产“硬核”键

2020-02-07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2020年,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工作活力年”为契机,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各项工作中,让党建领航转化为安全生产的核心实力,全力按下安全生产工作“硬核”键。

思想建设不松懈,坚定“主心骨”

        增强广大党员政治意识,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石。该单位党委积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持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补足党员精神之“钙”。结合每月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度实施学习教育主题研讨,并与生产实际工作结合,列问题、定措施、看成效,使主题教育在生产工作中引导发力。每月主题党员活动日,开展6个基层支部之间的对标交流学习,促进学习成果共享,互相帮助,解决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问题,打造了党员互学、支部互进、成果共享的“互助学习”模式。同时,利用“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党课和现场教育相结合的创新学习模式,形成一个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参与的“大联合学习”;利用“政工QQ交流群”“能检党建”微信群等平台,及时传达上级党性文件,发布近期重点学习方向,使各支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掌握政治要点,促进了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坚定党建领航“主心骨”。

安全监督不松懈,当好生产“主力军”

        按照“充分借鉴精益安全管理、精益设备管理的先进经验,厚植精益党建工作”要求,该单位党委通过强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青年安全监督岗”“群众安全监督岗”管理,积极发挥其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带头作用;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的”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由党员干部带头抓好责任区内的安全生产、设备检修维护及隐患排查等工作。自实施“二区三岗”活动以来,加强对作业现场的安全检查,突出薄弱环节,共检查出现场各类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12项,如“三违”行为、安全措施落实、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及操作规程执行、现场安全确认等问题,从源头杜绝了人的不安全行为,为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风建设不松懈,把牢安全生产“廉洁墙”

        安全生产没有终点,该单位党委坚持把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作为生产经营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安全生产“夯基正风”。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各级人员具体责任,确保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全面把牢安全生产廉洁之墙。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开展廉政谈话,让关键岗位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在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上谋细作实。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弘扬“干事”文化,调动各级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干部带头挂指标,严守安全红线、筑牢作风底线的硬杠杠。各包联领导每月到岗位开展“支部安全生产包联活动,发挥指导、监督职能,为安全生产稳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