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储运中心党委:打造“内外兼修”的基层党组织

2020-02-15 10:2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2020年,储运中心党委以提升党建组织力为重点,倡导基层党支部沉下去、融起来、精服务,内外兼修,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身段沉下去,厚植群众基础

        基层党建工作是最贴近职工的工作,该单位党委始终坚持职工满意度就是党组织最大的成绩,要求领导干部与职能科室人员融入职工,将职工面对的新问题作为党组织的重点工作来推进,拉近彼此心与心的距离。

        “你好,小李,今天感觉怎么样,体温是多少,还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我们反映……”这是储运中心机关支部宣传委员解安芳和春节期间返韩在家自我隔离员工的通话。

        这段时间以来,她不管上班还是休假,了解大家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是她每天的第一项工作。“姐,医院已经给我开具了体检结果健康证明,我什么时候能正常上班?”一大早,小聂就给她打来电话,询问返岗的相关事宜,“你别着急,具体程序我这边再给你确认清楚,免得你来回跑。”经过十几天的电话接触,她的亲切关怀让暂不能返岗的员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关爱,年纪较小的都亲切的叫她一声姐。

        笔者问她:“疫情期间每天额外要做这么多事情,累吗?”她说:“特殊时期,因为不同的原因,他们暂时被隔离,本来心里就很有压力,我们每天的一个慰问如果能让他们感受到一丝温暖,也就不觉得累了。”

业务融起来,党建生产协调互动

        新年伊始,各级“三会”的召开已经为2020年的各项工作吹响了号角。公司原燃料输入和产成品输出都要依靠物流运输,面对疫情期间物流运输受阻的情况下,该单位党委上下一心,不等不靠,各作业区协同发力,积极发挥铁运的潜能,保证生产顺行。

        物料管理作业区及时与市场营销部沟通,关注各类原燃料的库存及路途车,确保高炉“粮袋子”的充足;成品作业区合理安排上站车辆,保证钢材上站的及时性;铁路运输作业区确保随到随卸,日卸车量与发运量稳定增长。

服务精起来,树立内外优质形象

        疫情特殊,但物料质量的把控不能“特殊”。不管是采样初检还是物料验收,该单位在要求员工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向合作方做好防疫提醒和宣传相关知识的基础上,严格采制样的把关。重点监督物料验收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进行质量把控,值班处级领导采取夜间不定时不定点抽查的模式进行监督。同时在员工中广泛宣传废钢验收班长马小青坚守原则,维护公司利益的事迹,用身边的先进鼓励全员,激发员工的责任心与正义感,营造公平的验收氛围。对外合理安排外运车辆的入厂,一环扣一环,加快各环节操作流程,减少车辆在厂区内部的滞留时间,做到物料保供与疫情防控不落步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