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防微杜渐 筑牢廉洁篱笆墙

——炼铁厂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记

2020-05-24 08:19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5月份,炼铁厂党委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多形式、多亮点,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根植于心、厚植于行,全面营造铁前系统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加强专题学习 敲响廉洁钟

       5月伊始,该单位党委组织主办及以上管理人员召开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学习会,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教育资料》等内容,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担当,明晰各项纪律要求,做到严以律己,公正守法。同时,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弘扬正气新风 护航企业发展”廉洁宣誓主题签名和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廉洁教育展板等活动,不断加大廉洁教育学习力度,确保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自律意识不断提升,时刻敲响廉洁警钟。

加强分区包联 劲吹廉洁风

       为全面防范一切微腐败行为,该单位党委坚持以“处级干部分区域包联支部”的工作方式,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大会、“三会一课”等,结合各区域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包联干部讲廉政、讲党课活动,并将廉政文化知识、最新反腐动态、党纪政纪条规等内容形成“廉政园地”,每日由包联干部进行分享推送,促使党员干部在互动中认知、思考,在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

       截至目前,该单位已开展包联学习15场,参与职工达1000余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得到不断提升。

加强模范引领 带好廉洁头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让广大干部职工接受廉政教育,该单位党委结合“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和“劳模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将身边先进典型廉洁正气事迹进行汇总凝练,由劳模、先进典型人物带领宣讲员深入基层,进行“五分钟”微课堂活动宣讲,促使职工接受精神洗涤、道德感悟,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带好廉洁头,真正营造铁前系统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