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向党建工作要效益

——储运中心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工作掠影

2020-05-25 16:2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潘想开

        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聚焦主业,强化担当……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党委紧抓党组织建设这一主线,围绕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不断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向党建工作要效益,实现党建强、经营强。

“党建力量”力解生产难题

        截至四月末,储运中心关键经营指标全线飘红:进口汽运矿卸车31741辆,累计107.66万吨,创历史新高;物流费用与去年同比降低116万元;铁路发运量同比增加65车/日;昌龙板块自今年年初起实现扭亏为盈的大好局面。

        成绩的背后,是该单位1300名干部员工积极响应中心党委号召,践行龙钢公司“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主动担责,同心合力,真抓实干的真实写照。该单位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航作用,严抓干部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集中力量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员从严从细履职,通过“党建力量”的高效发挥,力促中心工作稳步高效向前。

阵地建设夯实“战斗”基础

        “通知:今天下午六点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机关支部党建知识竞赛,请机关支部党员按时参加。”5月初,储运中心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储运中心通过对多个基层支部会议室进行规划,根据“一室多用”的原则,对基层3个会议室进行了装修整理,让支部管理制度和相关规定上墙,打造全新的党员活动室。同时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在各作业区醒目位置悬挂各类党建宣传牌、宣传标语等,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并结合各支部特点,积极创建“优质服务”的支部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在管理、服务、安全环保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各具特色、上下联动的基层党建工作局面,真正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先进典型催生发展新动力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再次向获得汽运矿卸车攻坚战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5月19日,在储运中心大会议室隆重召开了汽运矿卸车“一级战时状态”工作总结表彰会,对汽运矿卸车工作进行总结,并表彰期间涌现的先进个人与集体。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储运中心党委紧跟龙钢公司党委步伐,通过对中心先进典型代表授牌、表彰等方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激励作用,鼓励全员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为中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同时,该单位先后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钢城先锋”知识擂台赛、“播撒文明 争当好人”主题宣讲和党建知识答题竞赛活动。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主人翁精神,推动员工素质提升工作持续深入基层,为储运中心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