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先行 为中心工作增添强劲动力

2020-07-08 14:28    来源:炼铁厂    作者:杨梅

       二季度以来,炼铁厂党委创新载体,以两眼向内抓短板、树标杆、促提升为思路,通过党建基础建设、写作心得分享与生产经营融合等活动,促进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为“高效冶炼”输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该单位党委持续推进党支部百分量化制,对支部党建工作实行月度评价,形成长效评价机制。

       每月初,依据公司重点工作,分解形成党支部月重点党建工作计划以及责任清单,明确时间期限,并及时销号处理。月末检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发放整改单并限期整改,运用PDCA管理模式,形成良性循环。同时,强化党支部基础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建“一本通”基础工作互评、“积分卡”“一岗一区”台账展评等工作。同时,针对月度汇报机制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交流分享经验,找问题,补短板,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促进支部建设提档升级,为“高效冶炼”夯实组织基础。

      “一名优秀的政工人员必须具备扎实的写作功底。”该单位党委邀请优秀通讯员多次开展宣传交流分享会、支部沙龙研讨会,不断提升支部宣传工作。

       喷煤党支部陕钢“优秀通讯员”张林武从写作框架、素材积累、标题提炼方面抛砖引玉,其创新的写作方法,大胆的思维和创新能力自成一体,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党建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的晋伟,也为同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写作经验分享会,经验满满的写作干货和诀窍,让大家耳目一新,通过此方法,该单位涌现出了王秀丽、惠东钢等写作新秀,他们清新秀丽的写法,不断为生产经营、支部建设工作加油助威。

       该单位党委以烧结党支部为试点,力促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实现深度融合、无缝对接,促进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该党支部依托岗位分级测评,建立完善岗位尖兵、关键人员评比机制,深入推进 “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同时将安全、工艺、设备、文件宣贯等内容融入党课,促进党员理论、业务双提升。成立烧结学院,先后完成了《铁矿石烧结生产实用技术》《现代烧结生产实用技术》多项烧结理论论文;组建党员创新攻关小组,积极开展献计献策、QC攻关活动,先后主导实施了烧结料面喷吹蒸汽技术、防糊堵篦条应用、超厚料层烧结等多项先进烧结生产技术;组建党员青年突击队,承担抢检修等重点、难点工作,彰显支部活力的同时,提高了支部影响力,一系列创新方法的有效实践,使得支部工作活力凸显,为中心工作增添了强劲动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