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拳拳党员心 浓浓钢铁情

2020-07-06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婵霞

        在龙钢公司炼钢厂转炉区域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率先垂范,攻坚克难,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实现转炉高效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带头奉献践初心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兼钢包区域负责人,刘永清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指标提升、降本增效攻关中。多年来,他全身心倾注在钢包安全平稳高效运行上。

        针对钢包出现透气砖断裂现象,他从网上查找资料,多次下到钢包内部对透气砖修砌过程进行观察,最后决定将预埋缝的间隙提高3厘米。此举,不但减少了透气砖的消耗,而且为炼钢均衡生产提供了保证。除此之外,他还大胆创新,调整透气砖预留缝间隙、填充层厚度,解决了耐材之间的热应力不均等问题,并总结出钢包耐材配备的最佳安全使用寿命和钢包烘烤要求,每年减少煤气消耗成本120余万元。

在平凡中坚守匠心

        党员侯增栋是转炉作业区的一名点检员,20年来,他每天穿梭于作业区每个角落,处理大大小小的隐患40余项。他严谨、精细,有着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多年来,他严格按照点检标准,坚持设备点检定人、定设备、定时间、定标准、定方法的“五定”原则,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微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检修期间,他不忘叮咛同事:“检修工作暗藏危险,大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工作。”今年以来,他所在区域隐患排查整改率达到100%。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侯增栋始终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践行党员初心,急难险重任务冲在前,脏活累活抢着干,为转炉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百炼成钢有恒心

        1#炉丁班炉长、共产党员标兵强俊峰,十三年扎根转炉一线,坚持不懈努力求证着百炼成钢的秘籍,他的班组经济技术指标在作业区24个班组中名列前茅,成为火热炉台上不倒的旗帜。

        强俊峰每天坚持提前到岗了解上一班的操作和设备运行情况,虚心请教当天的操作,从入炉原料抓起,细化过程管理,关注氧枪枪位的调整和渣料的配比以及过程化渣,从而降低钢铁料消耗,提高终点碳,确保每炉的溅渣效果;采用废钢粘大面技术,从而降低铁水对大面的机械冲刷,每月可降低补炉料消耗约5吨。面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反复与摇炉工沟通商讨,不断提高自身炼钢水平;面对外围条件的频繁变化,他提出优化操作,利用高钙石代替部分石灰,使石灰消耗吨钢降低9公斤。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