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夯实基础管理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记龙钢公司五星级党支部储运中心运输党支部

2020-07-18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刘敏超

        近年来,储运中心运输党支部坚持以融生产、抓落实,打基础、练内功,抓重点、树标杆,夯实基础管理,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在生产经营工作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促进运输保供任务全面完成,荣获2019-2020年龙钢公司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融生产、抓落实,开发支部新动能

        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指导思想,该支部将工作职责定向逐级分解,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营造出浓厚的“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氛围,并按照“同时筹划、同时部署、同时实施、同时检查、同时考评”的工作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协调发展。深入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科级干部进行月度工作汇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特别是三月份中心启动汽运矿卸车“一级战时状态”以来,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创造了汽运矿卸车单日突破950车的骄人业绩,为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创造了先机,赢得了机遇。

打基础、练内功,强化支部新体魄

        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件《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观看教育宣传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为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奠定坚实理论基础。同时,每月由包片处级领导、党支部书记开展“三会”精神宣讲、讲党课活动,真正让十九大精神与“三会”精神转化成为党员的实际行动。与此同时,推进党员之家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狠抓党员活动创建工作,充分利用党员之家这个平台,让党员之家成为支部党的精神宣贯的“主阵地”。

抓标准,树标杆,增强支部推动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该支部根据年初既定的党建工作要点,从基础工作抓起,强化组织建设,通过学习、讨论等有效措施,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从而助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服务企业发展。坚持抓基础、抓日常,对标准化建设目标进行细化、分解,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完善各种文件制度以及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资料,用标准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的领导、组织、管理作用,坚持抓党员发展,树标杆,提高党员素质,通过党章、党史教育,让积极分子端正态度,提高思想认识,保证党员后备力量的健康发展。

强文化、活载体,激发支部新活力

        以“每月一主题”活动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党员义务劳动、党员与职工结对帮扶、学习身边模范及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等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党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支部的党建工作输入新动力。相继开展了“鱼跃龙门”授书仪式、“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生产攻坚干部当先”宣誓活动、“学雷锋,创文明,做表率”志愿服务活动等主题党日活动,多方式、多渠道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标杆引领作用,助推支部工作迈上快车道。

抓作风、强队伍,提升支部战斗力

        将党建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活动始终;将党建与“学先进、树标杆”结合,成就一批素质较高、业绩突出的干部职工队伍;将党建与“六个一”活动相结合,开展“四德”教育,从根本上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作业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注重思想教育,转变工作作风,开辟党员监督渠道,严格制度,规范程序,加强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保持一致,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储运中心 刘敏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