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下沉监督力量 护航生产经营

2020-07-22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解安芳

        “各支部书记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既要抓好疫情防控、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要搞好党风廉政、安全环保和生产经营工作。”这是储运中心周例会上党政领导的明确要求。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党委通过下沉监督力量、深挖“小微”问题、强化以案促改等措施的落实,在监督执纪上再下功夫,再出新招。

下沉监督力量,收集问题线索。

        只有沉入基层、走进职工之中,才能真正掌握和了解职工需求,了解职工在生产、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储运中心党委开展“下沉式”调研和监督检查工作,在与职工的深入广泛交流中收集问题,在贴近生产一线的监督中发现问题。下沉监督力量,以贴身监督、小微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集中解决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向职工身边的不正之风亮剑,让职工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为中心生产经营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深挖“小微”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职工反映的一些小问题虽琐碎,却往往能折射出一个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储运中心党委注重从职工反映的“小微”问题入手,深挖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针对发现的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员工分级测评监督不力等问题,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促使管理人员进一步厘清权力边界,公平、公正地处理好员工分级测评、工资发放等,让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运行得更加透明、公开。

强化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

        储运中心党委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及关键要害岗位人员观看《巡视利剑——利剑高悬》和《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警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此外,该单位党委在全中心开展“从事车辆经营及其它盈利性活动专项整治”,通过员工自查、支部排查和签订承诺等方式,挖出“潜规则”、斩断“利益链”。每月利用中心组学习时间组织主办以上人员进行一次党风廉政专题知识学习;节假日进行廉洁提醒和开展“明察暗访”,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强基固本。

        下一步,储运中心党委将继续通过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进纪律监督和民主监督,切实解决职工的揪心事、烦心事、难心事,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打通监督执纪的“最后一公里”,护航生产经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