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红色领航筑堡垒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07-12 14:29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2022年,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夯实全员责任 画出党建“同心圆”

        该支部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制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党员培训计划清单》等,创新形式开展党建工作,做到常抓不懈,将党建责任明确到人,支部委员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结合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讨论并及时解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以律己,按时参加并完成支部的各类活动,完成“学习强国”、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各项任务。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用好谈心谈话平台,支部书记每月与支部委员、党员、职工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并及时解决党员问题。

强化党性修养 提升党员“软实力”

        该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党课开讲啦”“党员承诺践诺”、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党员过政治生日六项活动,通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展作风,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浓厚氛围。创新性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生日贺卡、谈心谈话等“六个一”固定动作,把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的职责融入日常工作。倾听党员心声,了解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为党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推动红色实践 发挥党群“凝聚力”

        该支部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根据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工作,持续开展“党建+作风建设”活动,有效避免党建与生产出现“两张皮”现象,真正达到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的。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学习培训、安全检查、应急演练等形式,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技能。针对生产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该支部以“降本增效”为主线,鼓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主动参与创新创效、技术改造等活动,及时、高效解决问题,确保生产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