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深化以案促改 筑牢反腐堤坝

2022-07-12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魏力

        近期,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按照“把自己摆进去”的思路,“量身定制”自查自省活动,用“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目标导向修好、修平本质化廉洁防控体系建设“赶考路”。

正反齐下 双向发力造氛围

        为充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该总支将案例警示与榜样示范相结合,双向发力,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班前会等平台,全方位、全范围深刻剖析杨建文违纪案,警示全员算好人生“七笔账”,拧紧廉洁思想弦,以案促改、以案明纪,将思想高度集中到岗位廉洁防控上。同时开设“见证榜样、学习典型”表彰专栏,对检验、计量过程中坚决守护企业利益不受损害的职工进行大宣传、强激励,引导全员不断积累正向能量,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标本兼治 措施对应不漏空

        为建成本质化廉洁防控体系,该总支全面扫描党风廉政建设漏点,硬约束推动措施落实,力促漏洞不漏空。细致排查物料计量、能源计量、原燃料制样、化验等重点、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点,针对问题对症下药,通过制作防作弊控制箱、完善数据不落地系统、修订岗位轮岗制度等,用管理和技防措施逐步消除漏洞,促使本质化廉洁防控体系愈发健全。强化岗位职责,打破检验化验只对来样负责的传统管理思路,树立“人人都是督察员、人人都是钢城卫士”的意识。

严防死守 监督机制齐发力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该总支抢抓中、高考关键时间节点,提前谋划部署,对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组织6名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子女升学不违规操办宴请承诺书》、观看微电影《一场升学宴》,用案例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承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班组廉政监督员、支部纪检委员、总支纪检干事“探头”作用发挥,开设监督检举专用电话,不断畅通举报通道,常态化落实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工作,用点、线、面多维护监督严防死守违规操办吃拿卡要、“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发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