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凝聚党建向心力 画好发展同心圆

2022-07-25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苏伟

        上半年,龙钢公司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公司党委“66611”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力,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服务保障。

        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机关党委中心组定期学习,“三会一课”制度,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行业形势等,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邓小平小道》,并结合实际,广泛组织开展“三问三思”大讨论、专题研讨、主题读书会、形势教育等活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学习文章40余篇,专题研讨6次,征集到合理化建议60余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斗争意识和过“紧日子”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做到精准导航、阳光服务、务实担当。

        树立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坚持每月组织各党委委员、部门主要领导集中学习国家及行业时事动态和“国企改革”“能耗双控”“双碳”等最新政策,教育引导中层管理干部站在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看问题,从国际国内双循环、陕西钢铁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出发对事态进行综合研判,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认清大局、服务全局。同时扎实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降本增效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方面、各板块,推进落实生产经营、三项制度改革、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原燃料保供、招投标合同管理、外委外协管理、工程项目建设、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考核激励,积极分解落实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半年,龙钢公司各项降本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钢铁料消耗攻关成效显著。

        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市场竞争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更是检验党员干部钢铁情怀的“炼金场”。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机关党委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韩城市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馆、合阳县初心公园、香山国际电影院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先烈战斗故事、重温党的百年历程、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继承先烈遗志,务实担当作为。同时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知识竞赛、廉洁提醒等30余次,组织机关全员观看学习了《零容忍》《廉鉴》《我们从延安走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等。深入开展执行力建设,组织专题学习《把信送给加西亚》,为党员购买书籍《把信送给加西亚》200余本,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心得体会60余份,结合业务开展党建系列活动,锤炼党员干部过硬政治品格。

        狠抓执行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机关党委在原“1352”党建体系的基础上,探索实施“三个坚持”(强基固本、铸魂赋能、党建业务融合化)工程,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素质提升、文化文明、“群星”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创新开展“党建+X”系列活动,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瓶颈开展攻关活动,以疫情防控、降本增效、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学习强国、主题党日、“双月双争”活动、送清凉、金秋助学、防暑降温、形势教育、作风建设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必谈六必访”“安全生产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巡察整改”“以案促改”等活动,将学习心得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全员凝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截至6月份,该单位党委已累计开展办公楼消杀261次,办公楼测温值勤563人次,食堂文明劝导39人次,“六个一”活动240余人次,奖励支部6个,处罚支部6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