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扎实开展专项纪律监督 助力止亏减损攻坚仗

2022-07-19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7月份以来,龙钢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推动降本增效攻坚、夯实安全环保基础、深化“以案促改”等工作,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为推动降本增效、止亏减损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

        聚焦降本增效 强化精准监督

        龙钢公司纪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在线设备、供销两端、精细化管理三个维度,强化对公司止亏减损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将公司亏损额控制在固定费用内,实现边际贡献为正的目标。围绕各工序在线设备的最大效用、离线设备控制消耗,稳步提高生产运行效率实施重点监督,做到方向正确、执行到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实现低消耗、低成本。围绕供销端降本增效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公司要求市场化运作,做到把控节奏、获取机会,充分释放品牌价值和效应,实现运营效益最大化。围绕内部管理精细化,对日常管理考核实施监督,从岗位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小切口入手,强化“节约就是降本”的意识,并依托“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把精细化管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实现“生产系统稳定是最大的降本”目标。

        聚焦安全环保 强化落实监督

        龙钢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从严从实督导各级人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监督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导,进一步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加强对现场安全操作规程、行为规范及非常规作业的管控力度,让“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成为每位员工的共识。同时持续加大对巩固提升超低排放和环保绩效A级达标成果的监督检查,对照《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逐一厘清责任,对负有环保主体责任的部门和单位,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取得既定成效。

        聚焦作风建设 强化服务监督

        面对当前企业形势,龙钢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公司“止亏减损”的关键时期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重拳出击,坚决杜绝党员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加强对涉及稳增长政策的措施落实、干部履职及纪律作风方面的信访件及时受理,坚持抓早抓小,对涉及干部履职作为、纪律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对党员干部履职作为、工作作风等开展专项督查5次,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落实,督促全员发力,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