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阳光服务”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2022-08-30 17:42    来源:炼钢厂    作者:秦辉

        今年以来,为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龙钢公司炼钢厂立足工作实际,突出实践导向,以“阳光思想、阳光队伍、阳光作风、阳光从业”为坐标线,不断探索完善“党建+阳光服务”品牌创建培育工作。

组织生活突出“四性” 为“阳光思想”稳定力

        党内政治生活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提升修养的大课堂。该党委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正起来、活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突出政治性,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科室、进岗位;突出时代性,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等载体,把支部建在网上、让党员连在线上,评比网络学习“打卡强人”“积分大咖”,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突出原则性,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参加政治教育、接受政治体检;突出群众性,严格落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通过“周二基层服务日”活动,讲形势、送政策,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暖民心,学经验、找差距,进一步提高基层对机关党员干部工作的满意度。

党员管理明确“三心” 为“阳光队伍”聚合力

        该党委坚持全方位培育党员、全覆盖管理党员、全身心关爱党员,全力打造“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阳光队伍。精心培育,充分运用“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等载体,加强党员集中轮训、典型教育、风采展示,引导其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用心管理,通过党员积分制,把党员参与组织生活、职责履行、争先创优等活动转换成可量化、可公开、可评价的,不仅在评优评先中发挥作用,也使得党员随时关注自己的不足;真心关爱,经常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注重从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难,让党员工作学习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组织管理体现“五争” 为“阳光作风”添动力

        党建工作只有围绕中心才有强大凝聚力,只有服务大局才有强大战斗力。该党委根据党员工作实际,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使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党徽闪在一线。围绕6项分厂、43项作业区降本增效项目,成立党员攻关小组,在完成生产经营重点指标上体现党员担当,争当生产经营能手。围绕劳模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设立党员责任区,在开展关键岗位技能提升上体现党员担当,争当创新创效的模范。围绕“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打造党员示范岗,在落实“改革”文化上体现党员担当,争当降本增效标兵。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组建志愿服务队,在“防疫情、稳生产、保安全”上体现党员担当,争当服务群众的先锋。围绕岗位实际,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党员担当,争当承诺践诺的表率。

党风廉政重在“三不” 为“阳光从业”加压力

        为民务实清廉,是党员干事创业之基。该党委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纪律强基,按月精心制定党纪法规理论“套餐”,按季打上廉洁警示教育“预防针”,筑牢重要时间节点廉政“防火墙”,引导党员干部敬法畏纪入脑入心,促使其不敢腐;以案促行,通过学习公司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对照检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业身体力行,促使其不能腐;机制固本,充分利用自我监督、家庭监督、组织监督、社会监督等方式,厚植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修志意、正身行、致忠信”为核心的“守诚”廉洁理念,进一步守住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外”的底线红线,促使其不想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