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激活降本增效“新引擎”

2022-08-31 15:53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八月份,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生产实际,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两眼向内、自我加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助推企业降本增效。

“党建+形势教育” 加强思想教育聚合力

        “近期,各钢企高炉复产加快,市场供应增速超出预期,但需求不佳仍是钢市主基调。尤其西北片区需求明显转弱,对钢价反弹形成了较大压制,国内钢材价格跌幅扩大,市场机遇稍纵即逝……”共产党员代表陈珍珍在班前会上对职工进行形势宣讲。

        面对严峻的钢铁行业形势,该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周二例会、碰头会、班前班后会等,深入基层进行形势宣讲,着重强调当前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内部存在的现实问题,引导全员认清形势、解放思想,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节约意识,大力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持续加大设备维修力度、回收再利用力度和小技小改力度,充分挖掘和凝聚一线员工智慧,有效解决生产中的疑难杂症,全力以赴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

“党建+履职尽责” 抓好安全管理稳生产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必须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拒绝‘三违’,坚决不蛮干,确保自身安全。”在班前会上,副作业长赵兴强调道。

        该支部通过看视频、听宣讲、谈想法,使人人参与安全管理,个个畅谈安全感受,让全员铭记教训,触动心灵、引发共鸣,杜绝习惯性违章,增强全员安全生产的责任心和自觉性,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人和关键设备,严格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将安全生产责任覆盖到全员、全组织、全过程,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使安全生产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党建+作风建设” 转变工作作风降成本

        该支部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根据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工作,持续开展“党建+作风建设”活动,有效避免党建与生产出现“两张皮”现象。以“提质增效”为主线,鼓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主动参与创新创效、技术改造,及时、高效解决问题,确保生产稳定顺行。每周利用碰头会对整改清单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聚焦差距、找准短板、分析原因,将相关难点问题逐级分解、逐条夯实、责任到人。截至目前,4#连铸机中包寿命最高可达68小时40分钟,突破历史最高纪录。结晶器通钢量最高达9797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