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质量” 在攻关中比赶创先

2022-09-19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林武 肖亚莉

        自“党建+质量”攻关活动开展以来,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党员干部以“党建+”为工作模式,紧盯降本增效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难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党建+质控烧结矿生产全程项目攻关”“党建+开发煤焦中钾、钠等有害元素分析方法”“党建+质控铁水生产全程项目攻关”等攻关项目,力促各项目在深入推进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我认为我们可以对这个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进一步提高转炉冶炼节奏,支撑炼钢少渣冶炼。”在对炼钢厂降本增效项目《降低钢铁料成本》深入分析研究后,共产党员李瑾从中发现了切入点,萌生出“开发炼钢物料中氧化亚铁和单质铁分析方法”的新思路。

        俗话说,“思路决定出路”。新思路确定后,该党员攻关小组不等不靠,从提升自身检验能力开始,以提高统废料型至30%为目标,采取“线上请教+线下自研”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精准分析物料中氧化亚铁和单质铁的新方法。在大量的实验数据积累下,攻关小组从中分析出冷却效应值高的原因,有效帮助了炼钢厂提高熔剂类物料、废钢等添加的精准度,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因加料误差而产生的危害。

        结合炼铁厂《实施降硅、稳硅攻关》降本增效项目,共产党员李鹏带头挖掘服务性项目“质控铁水生产全程项目攻关”也是攻关正酣。

        为在稳定铁水硅偏差上做好质量监控,攻关小组采用“双专业”同时发力的方式,一方面强化对工艺秤的监督管理,定期校对配煤秤,确保提升配煤准确性。另一方面在监督指导炼钢铁水试样质量合格上下功夫,第一时间准确分析铁水样、炼铁炉后生产指导样和高炉渣试样,并对异常数据及时预警,助力铁前系统生产经济、高效。

        在降本、质量等关键词的催促下,该总支党员干部坚持以专业为着力点,积极寻找有利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项目,在比赶创先的氛围中不断取得新突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