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领航深挖潜能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2022-09-22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梁小亮

        近期,能源管控中心党委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深挖潜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旗增光添彩。

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党建方向盘

        把政治生态建设摆在首位,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单位困难事、群众揪心事,切实把实事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为职工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凝聚人心、汇聚发展向心力和战斗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按照本单位业务特点,成立水、电、气(汽)相关专业党员突击队,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融双创”,将基层党建与生产检修、安全环保、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以示范促提高,以先进促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注重组织建设,守好基层主阵地

        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渭南党建云”等多媒体学习平台,积极打造“线上课堂”,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质效;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聚焦降本增效,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优化工艺工序,主动担当作为开创节能降耗业绩,全力推进能源保供关键指标持续向好,切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转变工作作风,打造党员新形象

        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出新招、创特色,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比贡献、作表率的良好氛围,通过对标同行业、同规模先进企业,有效促进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其中,机修党支部组织开展“头雁领航 稳质保产”实践活动,党员带头加强设备操作、优化工艺参数,严格把控工序质量,力促水系统保供指标稳中有进。电气党支部完善党员包联制度,细化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包联范围,引导党员“精耕细作”安全包联“责任田”,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